如果你喜歡泡溫泉,就不要錯過這一 篇喔。

日本的溫泉旅舘有一種讓你無法抗拒的魔力, 筆者每一次的日本遊都必定加入一至两個晚上的泡湯行程。

個人特別喜歡那種小型的, 原始的溫泉旅舘。這次我們去的北陸奥飛驒溫泉鄉秘湯就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既然是秘湯,當然要花一點時間尋找。溫泉座落在槍見岳之下,是一間中小型的旅舘。我們從白川鄉開車前往,沿途是無盡的隧道,只知道穿過了一座又一座的高山,大概2 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了這間傳統的日式旅舘 - 槍見舘。
旅舘是非常傳統的格調,大堂設有一個大大的暖爐,這種暖爐在冬天是非常有必要的。 既可以取暖,同時可以煮水,還可以烤魚,一舉多得。是飛驒,高山一帶常見的擺設,讓人有家的感覺。
 
旅舘的角落也放着這些傳統的小擺設。
好,進房咯,先参觀一下房間,很不錯,很寬敞,我們訂的是Modern 日式間,所以睡床和起居的地方是分開的。一進房間,我就被窗外的一片竹林吸引,感覺坐在起居間, 望著窗外,泡一杯茶,可以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但是,旅舘最重要的賣點是秘湯,又怎能錯過呢!還是讓我們來看看讓人期待的溫泉吧!
 
槍見館是日本秘湯協會的會員, 所以室外溫泉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招牌。因為是秘湯協會的成員,如果要訂房間,需要在他們特有的网站才可以訂到,普通的Agoda, bookings 好像是訂不到的。請参考本文後段附註如何訂購。

和所有的日式旅舘一樣,房間備有浴衣,拖鞋,和一個竹篮,方便你把泡湯的衣物放進去。
順道,我們補一補穿浴衣的小常識。日本人穿浴衣是有特定的穿法的。浴衣左右两幅,穿法是左幅在上右幅在裡邊。相反死去的人就反過來穿的,所以說,我們還是要入鄉随俗,不要穿反啦。

旅舘設有室内和室外湯池。室內两個湯池分別是“穗高湯” 和“槍見湯”。是穗高岳及槍見岳山上流下來的天然溫泉。湯池上釘有協會的証明。以筆者泡湯的經驗,槍見舘的溫泉是非常好的天然溫泉,泡完之後,皮膚特別的滑。
 
室外有很多個湯池,有私人湯,門口有一個名牌,如果没人,名牌是正面的註明“ 空室”。所以進入之前必須把名牌反過來,背面註明“ 使用中”,這樣你就不用担心中途被人打擾啦。
 
另外一個特色的就是男女共浴湯啦。旅舘有提供一块綠色的圍巾給女士,進入湯池之前,男,女是分開從两邊的更衣室分開進入湯池的。簡單來說,女士是沒問題,因為有圍巾,是不會走光的,男士就不好說啦XD。
 
筆者也是第一次體驗,可能我們去的時候時間尚早,基本上沒有其他客人。男女共浴池很大,很接近大自然 ,摒除雜念,靜靜的泡湯,其實也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最後要介紹的是他們的代表湯池“槍見之湯”,溫泉池就對着槍見岳, 旁邊是溪流,淙淙流水,感覺很原始。靜静的泡着湯,空氣是微凉的,池水是溫熱的,赤裸的身體被温暖的池水包圍,呼吸着山中清新的空氣,聽着潺潺的流水聲,身心無比的放鬆和回歸大自然,感覺和山水之間是那麼的親密……
 
泡完湯,整個人都很放鬆,是時候慢慢品嚐旅舘為客人準備的晚餐啦。
 
先來一杯甜甜的開胃酒,而用上櫻花裝飾的豆腐, 漂亮的讓人捨不得吃。
接下來是味道清新的,自家製的漬物, 而這两條奧飛驒岩魚,感覺好像剛從河裡捉上來,用炭火烧烤,味道好鲜。
還有特製的魚湯,味道清甜。當然還有地道的 味噌鐵板飛驒牛,甜品,太满足啦
 
晚餐之後,休息一會,睡之前,還可以再泡一次湯,這樣一定會很好眠喔。
 
寫意的溫泉,與大自然親近的環境,細心周到的服務再加精緻美味的料理,這就是我說的日式溫泉旅舘的魔力啦!
 
由于是日本秘湯協會會員,一般的网站好像沒有訂購,你必須在他們自己的网站登記成為會員,然後才可以從他們 獨家网站上訂房,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网站。另外,可能是秘湯的關係,他們一泊两食的價格 相對較貴,不過以筆者大大小小無數次的泡湯經驗來說,槍見舘還是很有特色值得嘗試的。特別是他們的天然溫泉絕對值得花半天時間慢慢感受和體驗喔。 而旅舘距離新穗高纜車站非常近,所以在槍見舘住宿一晚,順道往新穗高遊玩是一個很不錯的行程喲。
 
 
http://www.hitou.or.jp/en/hymbrrsv/hymbr_pg03.html?yc=gy160 <- 需從网站登記成為會員 , 然後才可以從网站上訂房
 
http://yarimikan.com/english.html <- 槍見舘的网站
 
 
 
 
arrow
arrow

    愛優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