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很多年前, 曾經到過桂林。 記憶中的漓江是煙雨朦朧的, 我們三個女孩坐竹筏沿着江邊慢慢的行走,两岸的風光無限迷人。陽朔是秀美的, 標誌性的象鼻山也是讓人難忘的。還有叠彩山,連名字都這麼漂亮。所有的一切都是原始的, 純樸的, 這是我印象中的桂林……

 
來,看一看今天的桂林: 
月亮山
平躺在漓江邊的"睡美人"
 
這是現今的乖竹笩,基本上不是竹造的,而且是電動的。
 
象鼻山
 
陽朔的山還是秀美的,却被那一座座的建築物遮擋了視線,漓江依然是美麗的,却被那渲閙的人群騷擾了它的寧靜。最讓我無法釋懷的是象鼻山,記憶中大象是静静的在水中吸水。可如今看到的象鼻山,水好像被吸干啦,江面是 無數的人群,船隻。
 
這真讓我有點後悔再次踏足桂林,破壞了我記憶中一切的美好。
 
幸好還有龍脊梯田給這次旅程加了一點分。
 
龍脊梯田坐落在廣西的少數民族區,梯田 經過了千五年的開採 ( 導遊的資料) 據說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梯田。
 
前往梯田的路上,都是風景明媚的山區,淙淙的溪流,和少數民族的村落。
 
穿個彎彎曲曲的山路, 攀過一坐坐高山之後,我們來到了梯田的山脚下。
 
 
先看看這是什麼?
 
這是煙燻的臘老鼠,敢吃嗎?這可是瑶族人的佳餚。
 
 
瑶族老人家,我們沿途看到的主要都是上年纪的老人,年青人可能都已出城打工了吧。
 
20180429_132147.jpg-1658166780
一路行走,穿過竹林及瑤族村寨, 據說踏上五千級的樓梯後,我們來到了梯田的最高點。
 
 
這一個景觀叫七星伴月,當初開採時留下的七個小山包就像七個小星星伴隨著中間銀光閃爍的水田,遠遠望去,就像七顆星星陪伴着一輪明月,形成一幅美麗的畫卷。
 
 
這壯麗的梯田, 确實令人贊嘆不己。這要經過多少時間的積累, 沿着一座座的高山 一層層的開墾,才有今天看到的壯觀畫面。現在是春夏交接的時分,梯田贯满了水,梯田主要種植水稻,到了秋收的時侯,一片金黄,一定更加壯觀。
 
 這樣說吧, 敝除了世俗的喧鬧 ,桂林的山水依舊是迷人的,或者我要捨棄記憶中的印象,才能得到新的體會,感受到新的漓江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優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